English

深圳无盖井口吞噬两女童

2000-05-1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易运文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易运文)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,深圳连续发生两起无盖井口吞噬女童的悲剧,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。一些老师和家长痛心地呼吁:绝不能再让这样的悲剧重演了!

4月初,在深圳市布心村的一条马路上,4岁的小女孩陈思贤和妈妈走在一起,突然,活蹦乱跳的小思贤不见了。妈妈一下子慌了,赶忙跑回去找,发现路中间有一个黑洞洞的井口,井口上的盖早已不知去向,小思贤就是从这里掉进五、六米深的井底。半小时后,当公安消防队员把小思贤打捞出井口时,小思贤早已离开了人世。

4月29日,在深圳的西乡中心小学,10岁的小姑娘陆莹莹,同样被无盖井口吞噬了宝贵的生命。小莹莹是下午4点50分放学后,在离学校大门100多米外的马路上突然消失的。当时,小莹莹和另一名女同学正谈笑着一起回家,当陆莹莹突然从女同学身边消失时,女同学一下子惊呆了。而另一名走在后面的男同学则赶紧跑回去向老师求救。最先跳下井去救人的是西乡中心小学的语文老师张文华。张老师跳下井口,从漆黑的井底把小莹莹打捞上来。虽然仅用了五六分钟,但当陆莹莹被张老师抱到西乡医院急救时,心电图上显示的是一条再也无法起伏的直线。

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,连续发生黑井口吞人事件,使深圳各界感到非常震惊。据了解,这些无盖井口,原来都是有盖的。因为一些“三无人员”将这些井盖悄悄偷去卖钱,因而留下了一个个张开大嘴吃人的“黑口”。这些黑井口曾多次导致行人或汽车不小心掉进去的事件,但因大多数都没有闹出人命,因而人们没予重视,有关管理部门也未及时检查这些无盖黑井并补上井盖。当4月初小思贤被黑井吞噬了小生命时,深圳各个媒体就大声疾呼:有关部门必须重视无盖黑井吞人事件,并希望对盗窃井盖的不法之徒狠狠打击。但不到一个月,又发生了无盖黑井吞噬小学生生命的悲剧。西乡中心小学的一位老师在小莹莹的悲剧发生后,愤怒地控诉:这里还有不少无盖井,难道人们还要看到这样的悲剧重演吗?打击不法之徒,迅速解决无盖井问题决不能再拖下去了!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